Mission Planner编译指南(适用于>1.3.36 的源码)

发布于 2016-03-29  2691 次阅读


1. 下载原料

下载 Visual Studio 并安装:http://www.visualstudio.com/downloads/download-visual-studio-vs

如果会使用 Git,推荐安装 Github Desktop:https://desktop.github.com/

下载 Python 并安装(推荐安装 3.5 版本):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2. 克隆代码

本项目的 Github 项目主页是:https://github.com/ArduPilot/MissionPlanner

· 只希望编译一次

点击 Download ZIP,并解压代码在没有中文的目录中

· 使用常规方法 mpguide1

点击克隆图标,选择 Github Desktop(推荐)或 Visual Studio

 

3. 确认环境

· Python

首次安装完请先重启。打开 CMD,输入 Python,如果成功进入了 Python,说明 Python 已配置完成。如果不正常,请右击此电脑 > 系统> 高级系统设置> 高级> 环境变量,请确保 Python 的安装目录已经添加在其中(图以 2.7 版本为例),如果没有,请手动添加并重启。

mpguidepythonpath

 

4. 编译

打开根目录下的项目文件 MissionPlanner.sln,点击上方的启动,看到很多的错误请勿惊慌,那是因为 Mavlink.cs 还没有生成。从 1.3.36 起,Mavlink.cs 文件会在每次编译的时候使用 Python 自动生成,如果编译多次仍因错误导致无法运行,请点击生成中的重新生成解决方案。

如果错误列表中的错误与 “Microsoft.DirectX.DirectInput” 相关,请安装 DirectX 9。

首次 Debug 时可能会提示 “发生了 LoaderLock”,请取消勾选引发此异常类型时终端,并点击继续

mpguide2

好了,MP 已经编译并运行成功

mpguide3

如果碰到了问题,请对照本文确保每一个点都看到,如果是本文中未提及的问题,请打开输出窗口查看编译输出,寻找错误点并修正。请不要按照网络上的老教程修改项目属性等!

 

5. 关于天书

本人为 Mission Planner 和 Tower(手机地面站)中文本地化,并持续贡献代码,看官可以扫描右边二维码打赏给我动力,请备注需要在 MP 关于中留下的赞助人名称,非常感谢。如需联系我,可以在 APM 中文网交流群中找到四季天书。我的邮箱:skitisu(at)gmail.com。

再多说一句,本软件使用 GNU 授权,改版的时候,至少保留名字哦~而且 GNU 是要求二次开发也再次开源的哦~


寻找属于自己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