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连接中出现了 Microsoft Wi-Fi Direct Virtual Adapter,一禁用还会不停的创建一个新的,可能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 打开了投影到此电脑

进入设置 > 系统 > 投影到此电脑,检查是否在始终关闭状态。这个不容易发现,天书查找了一些资料才发现这个原因,之前需要用安卓投屏,结果打开后没有关掉,应该是启用 Miracast 协议被投影需要一个热点。

2. 打开了移动热点

进入设置 > 网络和 Internet > 移动热点,检查开关是否处于关闭状态。

参考
https://answers.microsoft.com/en-us/windows/forum/all/disable-permanently-microsoft-wi-fi-direct-virtual/cbb1bc8b-9cce-488e-9f7d-95dbb89e45c8


寻找属于自己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