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还是用了阿里云——博客搬家 2019

发布于 2019-06-14  508 次阅读


似乎已经成了年更博客,每年发一下折腾搬家

之前使用的 AWS Lightsail 由于被滥用现在线路已经残废,再加上近日开始国际出口访问困难,再加上懒得继续折腾,再加上看到各位博主都受不了这些原因开始往回搬,一狠心也决定搬回国内,并且买了阿里云学生主机(轻量应用),在漫长(4 日至 14 日,共 7 个工作日)的备案过程后,终于于今天开通了域名访问。结论就是,阿里云真香!(经过测试发现 AWS Lightsail 干干净净的 IP 竟然被 Connection Reset 了)

沉迷工作导致懒得折腾的结果就是,lnmp 也不要了,直接安装了宝塔面板进行管理,原本折腾的 Hugo 也不想要了,不知为何觉得那种方式令人没有写作的动力。互联网本是丰富多彩的,极简的风格看多了大概也会厌恶的吧。很明显功能大而全的 WordPress 重新变成了本站的博客系统。

固定链接格式进行了变更,在其中加入了年份和月份,方便区分老文章,很多老文章的内容已经过时了。

WordPress 新加入了一个沉浸式区块式的编辑器,乍一看是好的,但是对程序员来说并不是很友好,于是使用了 WP Githuber MD 插件,使用 MarkDown 进行书写并由此插件翻译为 Html,由于之前购买的 WP 主题不支持 PHP7 并且作者已经不维护该主题,挑选了精美的 Sakura 主题作为本博客的主题,原主题的正文颜色较淡,做了微调。感谢以上软件的作者们!


寻找属于自己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