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博客在 2018 的一次大搬家——换用 Hugo

发布于 2018-10-08  753 次阅读


现在是 2019 年 6 月 2 日,又再搬回 WordPress 了……以下是去年写的内容

因为这两天发现了大羊毛(AWS 学生优惠),所以决定把网站搬到 AWS Lightsail 5 美元/月的套餐来(真是又便宜又好用美国日本新加坡机房 163 网直连真的 6)

登入 ConoHa 方才发现,之前的网站一晃已经整整三年没有动过了,虽然独有 ConoHa 模式面板中的美云酱很可爱,但是这价格(900 日元/月)一点也不可爱……

再者是博客系统,之前就想换全静态的,例如前两年得知的 Hexo,鉴于对 npm 深深的恐惧,我选择了也是比较新兴的使用 Go 语言编写的 Hugo。博客导出到 Markdown 后很多格式都有问题,再慢慢改吧。

由于变成了全静态博客,评论就成了问题,本想加个友言、多说,一搜索才发现很多家社会化评论都已经倒闭,我以前还曾在 WP 中用过社会化登录插件灯鹭。现存的搜狐畅言一看就不是我的菜,Disqus 墙内也用不了,正在几个自己部署的评论服务中摇摆不定时,发现了 Valine 这个好东西,一款使用 Serverless 理念的评论插件(目前仅支持 LeanCloud 平台),但是折腾半天导入(WP->Disqus->Disqus2Leancloud)以前评论的时候有点遗憾,不能原生支持使用以前评论的时间。导入后评论都变成今天的了,看上去实在是难过,总之已经备份了,以后支持了再恢复吧。

最后,放上最后一次看到的 ConoHa 壁纸(2018 年秋天版)留个念


寻找属于自己的1%